新浪天津 资讯

男子网购柴火灶遭邻居投诉 理由饭太香……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要投诉楼下邻居,他家用柴火灶做饭?你们得管管。”近日,记者接到家住南开区某小区居民来电,她说,邻居在一楼烧火做饭,“饭香味太大了…”

“我要投诉楼下邻居,他家用柴火灶做饭?你们得管管。”近日,记者接到家住南开区某小区居民来电,她说,邻居在一楼烧火做饭,“饭香味太大了…”

根据市民投诉信息,津云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外环线旁某小区。走进去看到,一男子正在一楼室外烧柴做饭,饭香四溢。询问得知,男子就是遭投诉的当事人。这位90后郭姓小伙介绍,他从小随父母在农村生活,大学毕业之后来天津打拼,靠着自己努力在天津立足。为了尽孝心,小郭把长期在农村生活的母亲接到市里一起居住。“这不马上过年了么,我妈突然心血来潮,说想吃农村老家的柴火饭。”考虑到平日太忙没时间照顾父母,对母亲这个小愿望,小郭绞尽脑汁,最终在拼多多上找到了全套柴火灶。通过拼单数量和售后评价,小郭发现有类似“柴火饭”需求的人不在少数,他随即下单,以1150元的价格拼购了一台全套柴火灶。因为家住一楼,小郭便在室外开火,满足母亲吃柴火饭的心愿。

然而,本市早已禁止使用传统柴火等燃料,因其燃烧的烟雾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且也会影响周边邻居生活。得知此事,小郭当即表示,柴火饭是母亲和他的回忆,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他们的心愿已经完成,今后保证再也不用。“我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何况我现在也是天津人。”

虽然是一场小误会,小郭和母亲还是觉得很对不住周围的邻居,于是,她和儿媳一起,把烧好的土豆炖牛肉端上楼,向邻居登门致歉。

(记者 周白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