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以“红包”为噱头的诱导分享 小心被手机软件“套路”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手机软件的广泛应用,各种“套路”甚至是“骗局”也开始把目光锁定在这些平台上,虚假的高额优惠以及各种以“红包”为噱头的诱导分享给不少消费者造成了困扰。

原标题:虚假的高额优惠 以“红包”为噱头的诱导分享 小心被手机软件“套路”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手机软件的广泛应用,各种“套路”甚至是“骗局”也开始把目光锁定在这些平台上,虚假的高额优惠以及各种以“红包”为噱头的诱导分享给不少消费者造成了困扰。

诱导分享纯粹“逗你玩儿”

最近,家住南开区的刘先生被微信上的“套路”坑了。不久前,年逾五十的刘先生看到朋友圈有人分享了一个链接,显示阅读完分享可以得红包,看起来,和他去年春节看到的语音红包、答题红包等“真红包”的界面非常相似,因此刘先生便按照提示进行了操作。分享了一次后,界面跳出“再分享2次就能得红包”,刘先生照做后又显示“再分享到2个群就能得红包”。“就是因为它能知道我具体做了几次分享,我才觉得它真的是微信后台的活动!”对于是如何一步步“上套”的,刘先生边解释边向记者展示着保留下来的手机截图。当完全按照要求操作完毕之后,系统提示需要保留分享48小时不删除,后续红包会到账。然而,遗憾的是48小时之后,刘先生发现自己被“套路”了,根本没有什么红包。

对此,不少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坦言,因为微信上的确有一些小程序按照提示操作后会有红包,所以才会轻信一些“诱导分享”的链接。

高额优惠都是噱头

除了微信等社交平台的套路以外,支付宝和电商平台上的套路也越来越常见。据了解,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使用支付平台购买基金、黄金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平台也推出各种红包来吸引用户。

一名消费者反映,不久前其支付宝里有一笔闲置资金,平台又“刚巧”向他发送了一个50元的金融产品红包,于是他打开红包打算下单,没想到查阅红包详情时才发现,这“50元”的红包,其实是由100个“0.5元”的小红包组成,让他哭笑不得。

此外,也有消费者反映,在生日得到了飞猪平台的“最高100元火车票立减券”,当他仔细阅读规则才发现,“立减券”的要求非常苛刻,除了“不能与其他优惠共享”这样常见的限制以外,还要求用户必须在“1天内”使用掉,而且即使用户在当天马上购买了符合“多项”要求的火车票,实际得到的优惠金额也是随机的,用户大呼“没诚意”!

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已经是市民生活中的常用软件,希望平台能够肩负起应有责任,对“诱导分享”等虚假信息和行为做到有效监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