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企业融资30亿元
3月2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渤龙湖科技园举行。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分别与多家高新区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高新区已联系相关金融机构18家,推动200余家企业完成银企对接,已放款约30亿元。
当前,高新区围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另一方面注重强化政策支持力度。通过设立一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八项“硬核”举措等方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通过搭建政银企平台,高新区激荡“金融活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天津德高化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华说:“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连续出台了包括金融在内的多方面支持政策,为我们排忧解难。在我们上报资金需求后的三天内,就有多家银行主动与我们接洽,特别是工商银行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应用在疫情防控领域后,为我们提供了无抵押、低利率的400万元贷款,缓解公司采购、员工工资等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
据悉,截至目前,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到9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责任编辑:李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