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市属企业首发绿色债券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天津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成功发行3年期4亿元绿色中期票据,这是本市市属企业首次发行绿色债券。发行利率3.17%,比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低33.3%,创我国自2015年推出绿色债券以来,全国地方企业发行绿色中期票据和绿色企业债券利率最低纪录。

从天津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成功发行3年期4亿元绿色中期票据,这是本市市属企业首次发行绿色债券。发行利率3.17%,比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低33.3%,创我国自2015年推出绿色债券以来,全国地方企业发行绿色中期票据和绿色企业债券利率最低纪录。

据介绍,绿色债券是在普通债券基础上,专门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此次绿色债券发行,正值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对推动实现‘双战双赢’、提高能源保障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主承销单位中国银行以及工商、民生、中信等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助力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全场认购资金高达3倍。”天津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