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电商平台联合线下商户促进津城消费回暖:600万元消费券“炒热”市场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联合天津线下商户,向天津消费者发放了600万元消费券,促进津城消费回暖,牛奶、蔬菜、特色小吃成为市民最爱的消费品类。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向好,人们的消费偏好也从刚需型逐渐向更高品质和更快更好的体验方面升级,“用心生活”的模式逐渐成为消费新常态。

根据京东到家最新的消费大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期间,天津地区日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约70%,其中,蔬菜同比增长约50%,粮油副食更是接近翻番。从具体商户来看,永旺、7Fresh等品牌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均超过100%。从具体商品来看,奶制品最为火爆,纯牛奶、酸奶、早餐奶等都入选了畅销的商品榜单,而本土品牌的海河和高人气的三元都是消费者偏爱的品牌。此外,蔬菜也是近期促销中备受关注的品类,黄瓜、番茄、土豆、金针菇和菠菜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单品。

数据还显示,天津消费者对美食格外偏爱,地方特色小吃、鲜活水产、糕点礼盒等都成为消费券促销期间销售增长较快的品类。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各行业复工加快,手机端下单、1小时到家、无忧退货等主打便利、快速、高品质的消费服务需求也越来越旺,配送平台相关的手机端销售额环比1月增长了5倍。这些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生鲜食品、生活用品消费的迅速升温,体现出了本市经济回暖的大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