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布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方案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8月15日电(记者黄江林)15日下午,在天津市宝坻区举办的2020中国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论坛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研讨会上,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布了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方案,将打造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公共服务、智能网联示范推广实训、中关村5G智能网联创新园三位一体的创新共享平台,推动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

本次论坛以“以智能网联汽车落地应用场景建设为主线,带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关联产业积聚”为主题。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达在论坛上发布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方案和车联网应用场景需求。他表示,创新智慧城将以“最智慧的路、欢迎最聪明的车”为启航,布局一张全域覆盖的5G新一代通讯基础设施网络,搭建智能驾驶园区应用示范平台和城市开放道路车联网(C-V2X)应用示范场景,建成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公共服务、智能网联示范推广实训、中关村5G智能网联创新园三位一体的创新共享平台。

论坛上,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唐高鸿、百度、四维图新、智行者等5家重点企业围绕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等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规划及相关场景建设开展合作。

此外,中移智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唐高鸿、华为、四维图新、百度、智行者等企业和机构代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分享了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规划、建设思路、探索实践等内容,研讨智能网联产业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政府部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智库、权威机构、相关企业等机构的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