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市首个“中国天然氧吧”落地蓟州

央视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获悉,近日,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中国气象局为天津市蓟州区颁发了“中国天然氧吧”牌匾与证书。

据了解,蓟州区是天津市唯一的半山区县,被列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该区集山、水、林、田、湖、草、湿地于一体,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天津重要水源地。每年气候舒适期长达6个月,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过2000个,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具有一定的健康疗养作用。

为助推蓟州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天津市气象局与区政府强化部门联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提前3年选址布设空气负氧离子监测站,持续开展空气负氧离子等关键数据采集,加强旅游气候资源分析评估,挖掘蓟州生态旅游气候优势。

创建工作启动后,天津市气象局还积极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对接,了解创建工作各项要求,组织开展市级初评和专家实地复核,参加国家级初评和终评汇报答辩,助力蓟州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蓟州区气象局局长庄海雄表示,中国天然氧吧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好品牌,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提供了新的支撑。下一步,蓟州区气象局将找准中国天然氧吧与蓟州优势资源、产业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天然氧吧品牌效益,助力蓟州氧吧经济发展,深挖生态气候资源优势,助力蓟州区打造“氧吧+”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旅游、赛事、产品、康养等绿色产业联动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