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旅游

金秋蓟州游——盘山风景名胜区

摘要: 清乾隆皇帝曾32次游历盘山,为盘山留下诗文1702篇,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

盘山始记于汉,兴盛于清,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文化与皇家文化相融的旅游胜地。早在唐代就以“东五台山”著称佛界,清康熙年间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清乾隆皇帝曾32次游历盘山,为盘山留下诗文1702篇,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199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2011你那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百强景区。

盘山地处京、津、唐、承交汇地带,位于京东60公里、津北100公里的蓟州境内,沿京平、津蓟高速公路可直达景区。盘山集幽林、古洞、奇峰、秀水于一身,恢复开放了五大景区,三百余处景点。入胜、云松、挂月三条客运索道和环保观光车,可将游人送达主峰——挂月峰。正门综合服务区,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具有皇家园林风范的休闲景地。

盘山风景名胜区,正以其秀丽清幽的景色,古老迷人的传说,热情文明的服务,欢迎四海宾朋光临!

天成寺景点介绍

天成寺始建于唐代,旧名“福善寺”,又名“天成福善寺”,也称“天成法界”。寺门有楼,下瞰山麓,如深巷卷曲,涧泉苔石,历历可数。远眺山峦攒簇,天成画图。或曰,四山回合,天然城郭,故旧有天城之名。后来,“城”改“成”,取天成“图画”之意,故名天成寺。天成寺背面耸立一峰,名翠屏峰,峰下有古塔辉映,塔前有一柏树,与塔同龄,伴之两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构成一幅天成画卷。

云罩寺景点介绍

云罩寺旧名降龙庵,唐太和年间道宗大师所建。历史上寺内供奉皇藏千叶宝莲佛。万历三十年敕赐“云罩寺”。因寺临绝顶,云掩雾罩,从下望之,不知是寺之为云,还是云之为寺,故而得名云罩寺。云罩寺雄居于盘山之巅,久负盛名,堪称盘山众寺之冠,号称“云里梵宫”。山巅云起而金碧藏辉,云收则嶙峋耀彩,登临此寺颇有“仰视浮图天近,俯窥下界尘翻”之感。乾隆皇帝称这里是“殊胜”。(来源: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