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本地

金秋蓟州游——毛家峪长寿度假村

摘要: 毛家峪村位于天津市蓟州区城东3公里处的穿芳峪镇境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产业,修建了国家3A级元古奇石林风景区、青龙湖等景区景点……

毛家峪村位于天津市蓟州区城东3公里处的穿芳峪镇境内。全村总面积7777亩,现有72户,256口人。全村共有中共党员24人。“两委”班子由5人组成,其中:大学本科学历2人,35岁以下1人。

2001年以来,毛家峪村始终按照“党建为引领,长寿为主题,科技为支撑、院校为依托、旅游为支柱、组织为保障、共同富裕为目的”的发展总体思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支部带领、党员带头、集中民智、汇聚民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先后投资2亿元,修建了国家3A级元古奇石林风景区、青龙湖等景区景点,形成了奇石林观石赏景科普游、情人谷森林养生体验游、拓展基地团体合作游、山水城嬉戏水上游、山村学农采摘农业游、高山漂流勇者探险游、山地运动休闲体验游、长寿村中医健康饮食文化八大旅游产品。

2006年,采取公司介入模式,与天津永泰红磡集团合作,成立了天津毛家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资金、人才和现代经营理念,实现企业化的管理,为毛家峪村的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公司成立之后,先后投资6亿多元,进行了新村五亩之宅、山地体育公园和生态塘污水处理场等项目建设,其中新村和体育公园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生态塘污水处理场完成投资650万元,在全区率先实现生活污水零排放。

现在毛家峪家家户户经营农家院和精品民宿,日接待量达到8000余人,带动就业3万余人。

2018年,全村共接待中外游客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上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万元。

毛家峪先后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五好红旗党支部、市级优秀组织、天津市优秀党支部,全国宜居村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选定为天津地区唯一的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2019年,毛家峪村决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打山水牌,念农字经,算文化账,走高质高端路,按照‘大健康’发展理念结合中医“药食同源”的理论,把中医健康文化融入到我村乡村旅游发展中。不断提升农家院和民宿档次和接待水平,促进传统农家游向精品民宿的转型;发展坚持农旅结合、文旅结合,植入农耕文化,讲好民俗故事,掌握和运用中医健康文化知识。让乡村旅游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让所有来长寿村休闲度假的客人,玩得快乐、吃得健康、生活更加美好!(来源: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