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攻略

阿禾公路将于8月底通车 阿勒泰再添一条景观大道

摘要: 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阿勒泰至禾木(阿禾旅游公路)将于2020年8月底全线贯通。阿禾公路起点位于阿勒泰市大东沟和小东沟岔口处,终点为禾木公路X852线K7附近,路线全长208公里……

高山峡谷,雪峰云松,森林草原,蓝天白云,沿途野花盛开,草木青葱,雪山却依然清晰可见……阿禾公路作为新疆最靓丽的一张旅游名片,以及沿线壮阔绝美的风景,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首选目的地。

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阿勒泰至禾木(阿禾旅游公路)将于2020年8月底全线贯通。阿禾公路起点位于阿勒泰市大东沟和小东沟岔口处,终点为禾木公路X852线K7附近,路线全长208公里。公路整合了沿线旅游资源,将阿尔泰山腹地的大小东沟森林公园、乌西里克国家湿地公园、马米拉湿地、也克阿恰、切肯达拉、通巴风景区、托勒海特空中大草原、禾木等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托勒海特为蒙古语,意为“有仙鹤的地方”,是一片未开发的净土,到处清溪遍地花草,水草丰茂,空气洁净,美如江南风光,凉爽湿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自驾爱好者夏季避暑和观光的仙境之地。

地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樊向明说:“公路完成建设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沿途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让更多游客在沿途享受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交通便利。”

“目前,阿勒泰地区结合游客对阿勒泰旅游的需求及当地异域文化特点,已推出6条夏季精品旅游线路和16条自驾短途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充分感受“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的独特魅力。阿禾公路建成贯通后,将在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分流重点景区和线路客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樊向明说。

2019年,阿禾公路共实施三段道路的建设,完成投资1700万元,包括也克阿恰三组道路(抵边路项目);通巴(阿斯套恰)—181吊桥道路(林下经济节点路项目);托勒海特—禾木林区道路(林下经济节点路项目)。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阿勒泰林场场部通硬化路项目与2019年实施的三段道路首尾相接,可以实现阿禾公路全线贯通。 (孙学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