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人数:9635人
回顶部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看家本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胜法宝,将将人民群众评价作为衡量扫黑除恶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拓展群众参与新渠道和群众评价新体系,打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优势,开展“无黑”社区、村创建活动,组织全市4.8万名网格员走家入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广度、深度。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入列,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基层,向群众报告扫黑除恶工作,利用群众喜闻乐见、及时便捷的形式,把宣传覆盖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的决心,专项斗争的显著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信心。

各级统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情民意调查,发放调查问卷20余万份。

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和政法部门通过向群众报告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提请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评判“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中。

聚焦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校准工作着力方向,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统计局最新问卷调查显示,2020年居民群众安全感为98.4%,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

您赞不赞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单选题)

赞成且应长期抓

赞成

不赞成

你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否有效果?(单选题)

效果明显

有效果

没有效果

您认为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多选题)

把持基层政权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煽动闹事

强揽工程

欺行霸市

操纵经营黄赌毒

非法高利放贷

插手民间纠纷

利用网络进行黑恶犯罪

其他

您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了哪些作用?(多选题)

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

促进了社会风气好转

铲除了地痞流氓恶霸

改善了治安环境

打掉了“保护伞”

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维护了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题)

满意

比较满意

不太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