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大货车燃料罐气体泄漏 消防3小时紧急排险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用液化天然气做燃料的罐车,储气罐的阀门损坏,导致气体泄漏。消防救援人员守护了3个多小时,一直对气体进行稀释。

用液化天然气做燃料的罐车,储气罐的阀门损坏,导致气体泄漏。消防救援人员守护了3个多小时,一直对气体进行稀释。

昨天6时49分,宝坻消防支队挹青路中队的消防员,紧急赶往宝坻区京哈高速公路新安镇服务区北区。在服务区内,有一辆用液化天然气做燃料的大货车,燃料罐内的气体发生泄漏。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侦查后发现,是大货车的燃料罐一个阀门损坏,导致气体发生泄漏。距离车辆不远处,就是服务区的加油加气站,会有车辆在此往来,为确保安全,消防员首先疏散无关车辆及现场群众,并用水枪对事故车辆附近的空气进行喷水,稀释泄漏的液化天然气。

从现场得知,车辆生产厂家的维修人员正赶往现场,于是消防员则继续对泄漏的气体稀释,并对现场进行维护。一直到3个多小时后,阀门更换修理好,罐内的气体也都全部释放完毕,并没有危险情况发生,消防员才离开现场,而罐车也在重新加气后驶离。对于燃气罐阀门损坏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记者 徐燕 通讯员 刘军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