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我的社区 我来做主# 综合型社区最受青睐

新浪天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个猫眼望尽所有邻居?每天不是公司的座椅就是卧室的床席?买个水果蔬菜还要大超市集中采集?这样的社区生活未免有些不尽人意了,那么你理想中的社区应该是什么样子呢?近日,由天津微博房产针对社区配套服务意向调查表而发起的话题#我的社区 我来做主#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本次调查共涉及关于社区教育、医疗、商业、客服、物业等五个维度。参与本次调查的极大多数人都认为社区教育、社区医疗、社区商业、社区服务等社区配套服务在日常社区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且对于社区配套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升级和更新,综合型社区最受青睐。

教育依然是置业首选

在整个调查显示,教育配套依然是网友置业关注的首要条件。有41%的人“希望园区里能有配套高端的学校”;22%的人认为“孩子在上学,离的比较远,每天都需要麻烦父母去接送,希望附近能有个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校”;19%的被调查者认为“孩子快上幼儿园了,希望周边有个比较好的幼儿园”;另有18%的被调查者认为“第一套房,还没要孩子的打算先不考虑”社区教育配套需求。

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再没有比孩子的教育更为长远的事情。“让孩子在自己的身边健康成长、赢在起跑线上”是很多为人父母的心愿,社区教育配套服务在这一点上就显得尤为重要。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人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置业也逐步向教育地产倾斜。“即使是购置婚房的购房者,现在也开始关注小区内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资源,这在几年前是根本没有出现的情况。”

中年置业关注医疗

除了教育配套备受关注外,医疗配套也成为考量小区的重要指标。39%的人认为“老人、小孩儿有个药店和诊所解决日常就医买药挺好的”,占比最高;认为“要有知名的医院或者医生来挂靠最好”的人数也较多,占比28%;认为“能随时买药,解决日常所需就行”和“可以做医疗美容馆、养生、提高身体健康的”占比分别为17%和16%。由此可见,对于社区医疗服务需求方面,大部分的人还是希望能够在社区首先解决基本的医疗服务问题,实现及时就医。

同时,小区的商业配套也受到普遍关注。在关于“社区应该具备的商业配套”方面,13%的人认为社区里最应该配置“果蔬店,方便买菜、买水果”;有11%的人认为,配置“便利店”应为首选,日用品可一应俱全;7%的人认为应该配有“早餐店”,能够解决早餐问题;而69%的人认为社区配套“该有的都要有,越多越好”。随着社会需求层次的不断升级,社区商业配套已经是人们便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日益追求居住品质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仅仅满足于住有所居,他们对生活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更为关注。

客服配套成保值增值关键

如何体现社区的价值?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表示,客户服务是关键。就社区客服配套的意向调查而言,超过一半的人希望“要有个知名的公司来做服务,客户服务不能比别的小区差”,占比53%;27%的被调查者“比较关心清洁问题,不想居住的小区乱乱的”;也有人认为“门卫比较重要,忘带门禁可以帮忙开个门,还能保证小区安全”,占比20%;而对于客户服务“不大关心”的占极少数,比例仅为1%。

关于社区更多配套服务的畅想这一问题,21%的人希望“拥有专属的物业管家,有人专门照顾”;17%的人希望“社区活动越多越好,能和邻居多多认识”;11%的人认为“租赁服务空置房间不用可以租出去”,剩余51%的人希望以上服务都能够拥有。

社区未来前景可期

“社区”,源于拉丁语,意思是共同的东西和亲密的伙伴关系,是指聚集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是社情民意、社会基层各种矛盾和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地方,它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既是社区居民进行日常生活、交友社交、文化娱乐的场所,也是社区居民情感认同、情感归属、人生价值观、审美情趣、人生乐趣和生活方式等个性差异相互碰撞汇聚融合的地方,对居民的美好生活、城市的健康发展、国家的长治久安有着特殊的意义。

近几年我国社区发展较快,社区建设速度也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城市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组成要素,其建设程度、社区规划等对城市发展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大,社区建设对促进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地产市场上,社区配套服务更加完备的一方,其市场竞争优势越大。

未来,现实可能超乎你的想象,那么你所期待的社区配套服务是什么样子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