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驱散保守“浓雾” 助推高质量发展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新发展理念树立不牢,落实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站位不高、定力不够、信心不足及“雾锁津门”等问题专项整治,逐条逐项对照推动落实。

针对新发展理念树立不牢、思想保守、“雾锁津门”等问题,区委组织部强化各级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提振干事激情、永葆奋斗精神,凝聚勠力同心谋发展、真抓实干促改革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河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区委组织部牵头干部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为对干部的重点培训内容,先后举办了“中心城区城市精准治理模式与多元共治实践创新”培训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班等,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到改革开放前沿、创新发展先行地区培训,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驱散保守的“浓雾”。截至目前,共举办主体班次14期,培训2109人次。

经过学习培训,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立党为公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当好“店小二”、勤务员,倾情服务群众、企业。在推进投资便利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党员干部勇做全市先锋,牢固树立“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的思想,全面落实“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深入推动具有“首善特色”的,有温度、有智慧的“放管服”和“一制三化”改革,积极转变职能,简化程序,审批效率提高40%以上,“河西效率”和“河西速度”不断刷新纪录。

为将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落在实处,高效率扶持各类企业,让好政策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河西区先后量身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的政策支撑体系,与中冶置业集团联合打造网信大厦,吸引国内知名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知名商业网络媒体签约入驻,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收益,政府收获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补齐自身发展短板的产业载体,实现了共赢。(通讯员 杨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