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无驾照上路换座逃检查 一男子无证驾驶被处罚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无证驾车遇民警检查,想出与副驾换座逃避的“馊主意”,最终被拆穿并处罚。

无证驾车遇民警检查,想出与副驾换座逃避的“馊主意”,最终被拆穿并处罚。

11月20日20时15分许,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在徐官屯柴官立交桥北开展夜检时,发现一辆行驶至桥面的黑色小客车突然靠边停车,然后副驾驶座位上一名女性立即下车,从车后绕至驾驶座前打开车门,欲与司机换座。而执勤民警换座的过程看了个“满眼儿”并予以制止。“通常,这个时间段,驾驶人见警后换座儿主要是因为自知酒驾违法,想逃避处罚。因此,我们第一时间对男性驾驶人侯某进行了酒精检测,”执勤民警介绍说。然而经过检测仪器检测,结果显示为无酒精。

此时,侯某立即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喝酒并神色急切欲尽快驾车离开。民警要求侯某出示驾驶证时,他表示驾驶证忘带了。结合现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此前换座的行为,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意识到侯某可能存在“涉证”违法行为。“您驾驶证准驾车型是什么?”民警问道,而侯某竟然脱口而出回答“机动车”。简单的三个字,暴露了侯某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匮乏。

果不其然,执勤民警现场用移动警务通对侯某进行“人脸识别”后,也未查询到侯某的驾驶证信息,后经进一步核查,侯某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我没有驾驶证,当看见桥下有警察检查,我一心虚就想和妻子换一下座,希望能躲过去,没想到还是被交警发现了,”侯某说。目前,侯某因“无证”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依法予以罚款1000元,他还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记者 徐燕 通讯员 焦轩 滕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