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人年底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海河传媒中心出品

今年,你的收入增加了吗?马上快到年底,不少人开始清算这一年的收入,除了年终奖,你可能还要这样一笔钱将会到账!

供暖补贴

最近强冷空气来袭,北方地方已经开始供暖。取暖补贴也随之成为职工热议话题。冬季取暖补贴,是上世纪50年代开始实行的,是单位为职工提供的一项福利。对此,各省市规定也不相同。

  

以天津市为例:根据《关于提高职工冬季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津财行政[2008]第58号)文件规定,从2008年起我市职工冬季取暖补贴标准由235元提高到335元。

职工领取冬季取暖补贴需要工作满一年以上才可以享受,如在取暖期间工作满一年时,可以自工作满一年的次日起,按日期比例计算发给。

自2007年开始,无论是否享受集中供热,在每个采暖季节,用人单位应为职工每人发放集中供热采暖补助费185元。 

两项补贴合计520元(335元+185元)。两项补贴的发放时间在11月15日至转年3月15日期间,在职员工由单位发放应以货币形式发放不能用实物取代,退休员工由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

民企职工有取暖补贴吗?

民企是否给予职工取暖补贴,我国法律并无强制性规定,这些企业可根据经营状况自己决定。

医保报销

临近年底,许多地方开始集中办理当年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保报销,还没有报销医保的小伙伴,趁着年前赶紧拿着医药费单据去报销吧!

  

关于医保报销的时限,各地规定有所不同。

以北京为例:

每年12月20日(节假日顺延)前申报结算当年12月15日前发生的医疗费用;

12月15日至12月31日发生的医疗费用在次年的1月20日(节假日顺延)前申报结算;

每年的12月31日为当年医疗费用清结日期。

具体相关事宜可咨询您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

未休年假补偿

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来源:工人日报、中国政府网、天津市人社局网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