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禁止商超擅自关门 不戴口罩禁入

天津广播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天津人的资讯阅读首选,在这里读懂天津,读懂世界!

天津人注意!

即日起

去商场、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

必须戴口罩!

不戴口罩的,一律拒绝进入!

  

今天(1月28日),天津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出要求。

  • 不戴口罩禁入商超、便利店

全市百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设施要暂停组织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的促销、表演、宣传等活动。已经安排的要立即取消。

各商业设施要设立督导员,所有进入商业设施的人员,无论员工还是顾客,都要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的人员,一律拒绝进入。

  

每天员工进场前要进行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3度的,要查明情况及时报告。

要及时清理垃圾,每天至少两次对整个商业设施实施一次全方位消毒,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对电梯、扶梯、卷门帘等顾客手能经常摸到的地方,要做到每两小时消毒擦拭一次。

要确保商业设施内所有通风换气设备开启,加大新风送风量,提倡通风设备满负荷运行,可以打开排风机甚至打开消防排风机,达到通风效果。

  
  • 禁止随意关门歇业

全市百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和便利店,在应对疫情期间,要加强值守,在没有相关部门通知要求的情况下,不能随意关门歇业。营业时间要满足大部分顾客购物消费需求。凡因故需要关门歇业或大幅压减营业时间的,要事前向市、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报告。

对米、面、油、肉、蔬菜等主副食品,各超市要加大供应保障力度,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千方百计寻找货源,同时要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行为,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商品价格稳定,尽量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

  • 鼓励开展线上配送服务

各大超市、便利店,要积极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线上配送服务。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设施运营企业,要引导餐饮类商户,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线上配送和线上送餐服务。

  • 暂时花鸟鱼虫等活物交易市场

禁止农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集市举办购物节、年货节、促销大卖、文艺展演等人员聚集活动,已安排或正在进行的相关活动要立即取消。

  

各农贸市场企业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箱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加大市场通风换气,保持市场内空气新鲜无异味,商品摆放整齐,地面干燥清洁无污渍。

各区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场内是否存在活禽售卖宰杀、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和鸟类非法交易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暂时关闭花鸟鱼虫等活物交易市场。

综合 | 天津市商务局网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