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联系客商“网见面” 洽谈项目“远程谈” 中央主要媒体聚焦天津“云签约”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8日和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将目光投向天津,聚焦天津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报道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强劲动力。

《人民日报》4月9日2版刊发《招商引资不停步 天津“云签约”引资904亿元》,指出天津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云平台”“云技术”,做好复工复产 “云文章”,创新招商模式,全面推行联系客商“网见面”、洽谈项目“远程谈”、投资签约“云上签”等方式,确保时间不耽搁、任务不撂荒。

新华社4月9日播发报道《天津“云签约”引资近904亿元》,文章写道,天津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上,百余位企业家线上交流,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云签约”,签约内资投资项目88个,投资额751.27亿元人民币;外资投资项目28个,投资额21.61亿美元。

4月9日,央广“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进行时》分别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这些高质量项目的投入运营将产生“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为天津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4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稳经济促发展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报道中重点提到了天津市政府与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5个省市的企业进行“云签约”,签约投资项目达116个,总投资近904亿元。

《经济日报》4月9日4版刊发题为《天津“云端”签约项目116个 投资总额超900亿元》的文章,其中写道,“不见面”招商,“屏对屏”签约,在天津市举办的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中,来自京津冀地区项目61个,投资额557.31亿元,占比74.2%,京冀地区成为天津投资项目的主要来源地区。

《中国青年报》4月9日2版刊发《天津“云签约”引资904亿元》,指出天津市把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搬到“云”上,以线上平台为载体,设立主会场和21个分会场,视频连线100余家有来津投资意向的中外企业。

此外,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今日头条、新浪网、凤凰网等主要商业网站也对天津举办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的相关稿件进行了广泛转发。光明网刊发报道《天津招商引资“云签约”》,指出天津重点招商“云签约”项目涵盖智能科技、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将为天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国日报网刊发英文报道《云上签约900亿元投资项目落户天津》,向世界展示了天津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记者 孟兴 整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