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王宝泉再任天津女排主帅 殷娜加入教练组

天津广播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天津女排进行了教练班子的调整。2019-2020赛季半路接手球队的功勋老帅王宝泉正式摘掉“代理”的帽子,再度成为天津女排新主帅。

今天,天津女排进行了教练班子的调整。2019-2020赛季半路接手球队的功勋老帅王宝泉正式摘掉“代理”的帽子,再度成为天津女排新主帅。

其他人员方面,天津女排也进行了调整。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于飞成为了天津女排的新领队,原先领队张静坤则变为助教。此外,殷娜也加入了助理教练行列。

这番调整中,变化最大的还当属主帅的变更。2019年12月,由于陈友泉身体不适,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迎来了暂代球队主教练职务的王宝泉。当时,天津女排状态低迷,王宝泉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在联赛中保持不败,拿下了天津女排队史上的第十二个冠军。

🏐

曾率天津女排9夺联赛冠军

🏐

他在1992年退役之时便成为天津女排主帅。之后由于担负援外任务以及兼顾国家队的教练工作,王宝泉在2002年才正式全身心地投入天津女排主帅的工作中。在执教期间,他带队9次夺得联赛冠军,并完成了全运会三连冠,期间,王宝泉曾于2010年短暂执教过中国女排。2017年,王宝泉卸任后一直担任天津排球总教练,兼顾天津男、女排梯队建设。

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陈友泉从天津青年女排主帅改任天津女排主帅,如果以联赛为节点,陈指导一共率领天津女排经历了两个完整的赛季,取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此外在这段时间,天津女排还获得了一次亚俱杯冠军。而这两年多的时间,天津女排也基本完成了又一次的新老交替。

2019年12月10日,由于陈友泉身体不适,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迎来了暂代球队主教练职务的王宝泉。当时,天津女排状态低迷,王宝泉帮助球队走出低谷,以联赛中不败战绩,拿下了天津女排队史上的第十二座冠军。

天津城市的体育名片是天津女排,天津女排的代表人物是王宝泉。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王宝泉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他执教天津女排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2001年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到2017年卸任,王宝泉共率领球队夺得全运会冠军、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女排大奖赛冠军,合计14个国内冠军头衔,以及女排亚俱杯冠军,是不折不扣的“冠军教练”。

16年的时间,王宝泉将一支默默无闻的平民球队,锻造为国内闻名的百战劲旅,联赛十冠王、全运三连冠,王宝泉和他的弟子们书写了中国排球的一段传奇。

此次再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是王宝泉继1992年、2002年、2012年后,第四次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他也将带领天津女排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向全运冠军发起冲击。

对于天津球迷来说

还有一个好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国内体育赛事全面取消,

天津市排球管理中心决定

从4月13日(下周一)开始

进行训练课程直播。

首期直播将在4月13日17:00-18:00进行,

直播内容为天津女排训练课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