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让“信用有价”成为全民共识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年来,天津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中的排名快速提升。上线不到一年的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已为逾2万户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日前,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20信用天津高端论坛”,发布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进展。

去年以来,天津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推动全市31个部门、63个重点行业和领域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及相关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和信用档案,让信用成为市场经济的硬通货,让失信受罚、守信获益。在今年6月份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信用监测中,天津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第11位,比去年同期提升18名。今年,天津还将计划在家政、物业等监管难度大但又直接关系民生的行业领域,应用诚信监管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的力度。

我市去年上线了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基于企业纳税、煤水电气、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政务数据,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企业信用进行智能画像,以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截至今年7月底,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已累计为24541户中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6830笔,金额超过238亿元。

此次高峰论坛还透露,我市目前正在构建自然人信用评价模型。通过搭建模型,为每一位天津市民计算一个信用分。并通过强化结果运用,让“信用有价”成为全民共识。

2020信用天津高端论坛,由天津市发改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金融局共同支持举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