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打通“堵点”出行不再“咫尺天涯” 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打造文明交通助力创建文明城区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曾经,东丽区利津路拥堵常态化,令车主不胜烦恼。两条车道,马路本不宽敞,再加上“任性”停放的车辆,“途经此处犹如‘过关斩将’”,这是司机们共同的感触,马路上放不下车就停便道,即便是行人,也是在夹缝中行走。

由于居民区、商业区、政府办事窗口交织在一起,人员密集、交通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要啃下来!”这是公安东丽分局助力“创文”的决心,向交通乱象“宣战”,还百姓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冯文垚是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也是辖区内津塘路与跃进路交口的值守民警。每天早高峰来临之前,他要站在十字路口中间的岗亭上,用标准的手势,让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有条不紊地行进在路上。与此同时,在路口的非机动车等待区还有交通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路畅心畅,这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从红灯停、绿灯行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从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到井然有序地过马路,眼前的和谐景象并非一蹴而就。冯文垚介绍,以前在马路边居住的居民图省事,过马路会走一段逆行,这样就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跃进路沿线有很多单位,上班族有时为了赶时间,驾车闯红灯、闯黄灯、走非机动车道的现象时有发生,“津塘路与跃进路交口属于大路口,过去事故发生率较辖区内其他路段都高,为此,我们开展了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分局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抽调分局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协同交警联合作战,交管部门全员停休,屯警路面,分段负责、分兵把口,实行全域24小时“天眼”巡查;协调市公安交管局,抽调铁骑护卫队员发挥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的优势,深入“背街里巷”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多驾马车”齐发力,不仅让道路安全顺畅,也将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在城区每一个角落。

先锋路、津塘路、利津路、跃进路、栖霞道、招远路,这是老百姓公认的出行“痛点”,如今,“痛点”不再痛,出行不再“咫尺天涯”。“见警率”的提高,也带动了“管事率”。不久前,东丽分局交警支队综合保障大队辅警王朗在栖霞道与利津路交口执勤时,一名群众急急忙忙找到他,说向北150米处,有一名老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王朗赶到现场,只见躺在地上的老人不停地抽搐。凭借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王朗一边进行急救,一边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将病人的现状和事发地的准确位置告知急救人员。遇事不慌、果敢应对,王朗为抢救老人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老人有惊无险,转危为安。

整治环境造福市民、补齐短板惠及百姓、精细管理改变生活、文明善举温暖人心,在看得见的巨变和看不见的渐变中,“创文”正悄然改变着百姓的生活,文明正成为大家的习惯。公安东丽分局政委信衍红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穷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治理‘城市堵点’,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区各项工作,确保无遗漏、无疏忽、零差错,为东丽区‘创文’工作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