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今年以来共检出不合格商品4805批次涉及货值214亿元 天津海关严守国门质量安全底线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不合格的儿童牙刷、未获3C认证的灯具、重金属超标的仿真饰品、无证医疗器械……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海关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今年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共发布进出口商品风险预警信息39起,同比增长129%;检出不合格商品4805批次,同比增长9.27%,涉及货值214亿元,同比下降0.65%。检出的不合格商品主要涉及机电设备、日用消费品、矿产品等,不合格项目包括电气安全、安全警告标识、矿产品品质等。

天津海关充分发挥国家级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级风险验证实验室、国家级风险监测中心等技术优势,综合运用追溯调查、风险评估和风险预警等手段,通过对国际市场相关产品采用大数据方法进行研判,将执法把关的环节前置,做到对重点敏感商品提前发出预警,有的放矢地进行监管。

对于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天津海关及时向海关系统及地方有关部门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对海关系统内同行、进出口企业、消费者作出风险提示、提醒,帮助进出口企业避免在国际贸易中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帮助国内消费者避免受到质量安全问题商品的侵害。

“我们通过开展专项攻关、专题研究,不断提升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效能,努力为进出口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安全保驾护航。”天津海关副关长侯金坡表示,天津海关以持续推进风险预警体系建设为主线,持续关注进出口防疫物资、婴童用品等质量安全热点问题,继续加大风险监测点建设,加强国家级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建设,加强对汽车、旧机电、婴童用品等重点敏感商品的监管,严厉打击进出口假冒伪劣商品,优化商品检验模式,强化事后监管和评估,逐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守住国门质量安全底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