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严防秋冬季疫情 天津做好这些准备

摘要: 本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到9月底前,全市要具备核酸日筛查200万人、日检测20万份的能力。

本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到9月底前,全市要具备核酸日筛查200万人、日检测20万份的能力。

本市进一步提高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核酸检测能力,增加检测和采样人员、合理运用混检技术、做好流程设计。完成采样组织和演练,各区卫生健康委提早做好预案准备,加强人员培训,确保人员、车辆、技术、能力、效率“五到位”。

同时,强化监测预警和流调溯源,加强哨点监测。各级疾控机构进一步织密监测网,在常规的发热门诊、120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三类哨点基础上,增加各医院的预检分诊部门和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作为哨点,承担发热病人监测和发现的责任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责任。

本市还加强“三个1小时”信息报告,当监测报告主体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后,在初步核实后1小时内向所在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报告;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经核实确认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在1小时内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报告后,在1小时内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此外,加强流调队伍建设,疾控部门抓住冬季来临前的时间窗口,扩大流调消杀队伍规模,提升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现场处置能力。全市准备流调消杀专业人员1000名以上、流调协查员1.5万名。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综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化手段,以最短时间将感染人员、密接人员筛查出来、隔离起来。

来源:天津市卫健委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