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远看是交通设施近看是广告牌 你“伪装”得那么好警察叔叔知道吗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远看是交通指示牌,走近才发现竟然是个广告牌,这样的“伪装”,不仅容易扰乱司机视线,还影响交通安全。

“我原本以为是个指示牌,可是走近才发现,这哪是交通指示牌,而是一个广告牌。”市民赵先生称,前不久他驾车途经河东区津塘公路时,发现交管部门设置的一处“车道指示牌”的立杆儿上多了一个“指示牌”,但是其指向的却是一个房产项目。赵先生说,作为司机,开车经常要看交通指示牌,“这个牌子也是蓝底白字,和交管部门设置的指示牌很像。”赵先生认为,这种模仿交通指示牌的广告行为实在不妥,不但扰乱驾驶员视线,很容易分散驾驶员注意力,还有安全隐患,同时也对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广告宣传的合法性存在质疑。

根据赵先生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地点看到,在一处由交管部门设置的“车道指示牌”的杆子上,悬挂着一个“指示牌”,上面有“万科天地”字样,字下方有一个白色箭头,写着“5.9km”,最下面还有这条路的名称——“津塘公路”。其通体都是蓝底白字,样式与交通指示牌非常相似。

记者从网络上搜索“万科天地”联系方式,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自称其是售楼处。记者询问该牌子是否由他们所设置的,是否有正规的审批手续,工作人员称不清楚,他们只是销售,建议记者联系万科方面。随后记者联系到万科媒体对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自己也不太清楚,还需要了解后才能给出答复。

那么,这个路牌是否为交管部门设置呢?是否具备审批手续呢?记者联系所属河东交警支队中山门大队,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核查表示,该牌子未经过审批,初步认定是自己做的,且该指示牌会带来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我们会尽快予以拆除。”工作人员表示。

昨天晚上6:40,万科媒体对接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表示,“我们在河东交管局备过案,但是没有取得审批手续,所以这个牌子本来就打算拆走了。”工作人员说。记者询问何时会拆?工作人员称:“最晚明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