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国庆假期景区游客接待量调至75% 天津主题公园受热捧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国庆假期将至,文旅市场迎来利好消息,日前国家文旅部宣布景区游客接待量调整到最大承载量的75%,本市多个主题公园成为热门目的地。

国庆假期将至,文旅市场迎来利好消息,日前国家文旅部宣布景区游客接待量调整到最大承载量的75%,本市多个主题公园成为热门目的地。

据了解,文旅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以下简称《指南》)。根据《通知》,旅游景区要按照《指南》要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该消息公布后,迅速对国内旅游市场形成利好。根据旅行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同时,火车出行更加集中,9月28日出发的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至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至8日。除了交通以外,酒店客流增长也颇为明显,全国范围高星酒店目前进入预订高峰,其中拉萨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香格里拉、景洪、湖州等景区的增速都翻了2倍。从本市情况来看,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乐谷、方特欢乐世界等主题公园都成为热门景区的代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