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九九重阳节 青年医务工作者助老送健康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让老人们可以提早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幸福晚年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走进桃源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光明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朋友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医务工作者分别为老人们进行主题为“秋季养生”及“正确对待感冒”的科普宣讲,叮嘱老人们天气转凉,要更加关注血压与血糖,饮食上要少食过于滋补以及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注意多休息,早晚增添衣物。如果觉得有不适,要及时就医。

在咨询环节,老年人的问题五花八门,青年医务工作者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从老人们听力损失的原因及听力损失的程度,如何合理正确用药,防未病、老年病、季节病和慢性病的预防与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青年医务工作者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中医科张桐茂副主任医师提醒中老年朋友,进入秋季,气温开始下降,一是要注意保暖,避免外邪侵袭,阳气外泄;二是饮食清淡,注意补肺养肾,秋季饮食一方面要重视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要注意平补肺肾二脏,以保证五脏功能的正常运转;三是注意休息,收聚精锐,保持心情愉悦对于老年人的秋季养生保健非常重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醒中老年朋友,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忽视,出门一定带口罩,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