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男子声称“有门路” 代办落户设骗局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男子声称能帮助他人办理来津落户手续,诈骗1.8万余元。河东公安接警后,及时开展工作,远赴江西省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2018年年底,市民路先生在给公司进行装修时结识了装修工龚某某,闲聊中,路先生表示自己公司的员工需要办理来津落户手续,但是不知如何办理。听到这里,龚某某立即表示自己有“门路”,保证短时间内就能办理,但需要一些“好处费”到处“打点”。为了能让员工尽快完成落户,路先生便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向其转账了1.8万余元用于办理来津落户手续。

此后4个多月间,路先生一直在追问龚某某办理来津落户事宜的进展,但其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直至失联,路先生意识到可能被骗,遂于2019年5月报警。

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工作,民警发现龚某某所谓的有“门路”可以办理来津落户手续纯属虚构,且其已经逃离天津,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2020年10月14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龚某某目前正在江西省南昌市某县活动,遂立即联系当地警方,江西警方立即出动,将其抓获。10月19日,二号桥派出所民警赶到江西省南昌市,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押解回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对其谎称能帮助他人办理来津落户手续,诈骗1.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