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用大白话村里事宣讲全会精神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绘蓝图聚民心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乡亲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拿咱村举例啊,这两年,村里新建了文化礼堂、文化公园、健身广场……”近日,在武清区豆张庄镇南双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一肩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金广用大白话、村里事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刘金广和村民们一起回忆了“十三五”期间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过去5年,粮食生产稳定增加,村里的环境更美了,村民的收入也更多了。“这么多变化,全都是党的正确领导给咱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些好处,不正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吗?”刘金广还和村民一起展望了“十四五”时期村庄的发展远景,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村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聚在一起总结交流。“今天的宣讲特别接地气,我们不光听得懂,还听得过瘾。”村民刘焕珍竖起大拇指:“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咱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可不是嘛。”党员孟广文接过话头:“听完宣讲,心里除了高兴,还感觉更有奔头、更有干劲了。”

“这次宣讲不光有国家的事,还有村里的事,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政策解读,听了以后,大伙儿对全会精神理解得更透了。”南双庙村妇联主任李美华说,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和村学习宣传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今后,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不仅团结带领妇女同志继续努力、苦干实干,更会号召更多村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美好的新生活贡献力量。

“‘十三五’期间,南双庙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刘金广说:“作为村‘一肩挑’,一定学习好全会精神,宣传好各项惠农政策,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乡亲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