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黑龙江两病例曾前往天津!

每日新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哈尔滨针对疫情病毒溯源工作取得新进展:

目前,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均为该企业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哈尔滨疾控中心对部分病例标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望奎病例同源。

病例周某艳为望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人曾一起前往天津。

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哈尔滨针对疫情病毒溯源工作取得新进展:

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病例情况

目前,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均为该企业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哈尔滨疾控中心对部分病例标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望奎病例同源。

北京返哈病例情况

病例汤某于1月13日乘坐北京至哈尔滨的Z17次列车返哈。病例自2020年10月一直在北京与儿子共同居住生活,2021年1月18日接到北京居住地社区通知,其儿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北京当地120车转运走。经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英国输入北京市变异株同源。

天津旅居史病例情况

病例周某艳为望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人曾一起前往天津。

其他病例

其他病例病例溯源情况正在进行中,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利民开发区、松北区与呼兰区病例与望奎同源。

此前通报

1月17日,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针对“1月15日哈尔滨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1月7日乘坐火车来津,1月9日离津返哈”的情况,迅速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涉疫场所消杀等疫情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其在津轨迹已查清,相关人员111人已被隔离并做核酸检测。

该无症状感染者,黑龙江省望奎县人,常住地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在津无暂住地,1月15日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显示——

  • 该无症状感染者于1月8日乘坐Z238次列车到达天津站,乘坐832路公交车至金峰路站下车,后乘坐私家车到达西青区新缘旅馆。

  • 前往世纪纵横劳务派遣公司、西青医院、农商银行及旅馆周边商铺等场所。

  • 1月9日中午,乘坐出租车前往金峰路公交站,从金峰路站乘832路公交车至天津站,20时39分乘坐Z237次列车回哈尔滨。

截至1月17日15时,初步排查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171人,其中已在津实施集中隔离111人,43人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离津17人,相关信息均已推送外省市;其他排查管控、转运及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采集感染者居住客房外环境、物品表面等环境样本7份,其中,拖鞋表面涂抹样本1份为阳性,其他样本均为阴性。相关涉疫场所、车辆均完成终末消毒。市级院感专家组针对西青医院及其相关医生涉及医院,依据院内感染标准评判院感风险并指导做好处置工作,目前西青医院采集环境样本12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一汗蒸馆12人感染新冠,紧急寻找相关人员

1月20日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官方微博@吉林发布 发消息称:

1月15日及16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过的5名无症状感染者,经常活动于长春市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金立元汗蒸馆,所有在2021年1月8日10:00—13日14:29进入该汗蒸馆人员均存在感染风险。

重点是以下图片中6人

微博@吉林发布 图

记者梳理长春市卫健委通报发现,此轮本地疫情中,至少有12例新冠感染者曾去过长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的金立元汗蒸养生馆,其中1例是该汗蒸馆的保洁员。

@吉林发布 该条微博同时提醒:

截至2021年1月18日24时,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19人,于1月8日8:30-10:30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中听课,呈高度聚集性发病。1月8日8:00-1月12日17:00进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人员均存在感染风险。

一批涉疫奶枣流入!山东一地紧急寻找密接者的密接者

1月23日

临沂市兰山区发布

紧急寻找密接者的密接者的公告

关于紧急寻找涉疫奶枣密切接触者的

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我区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函,一批涉疫奶枣流入我区,目前该批奶枣已全部封存,未进行销售,涉及两名密切接触者李某A、李某B现在我区。以上二人已于1月20日在我区集中隔离,现无发热等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阴性。现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下为李某A、李某B 于1月17日-1月20日在兰山区的部分活动轨迹。

一、李某A的活动轨迹

1月17日19:29在金兰物流城南门对过蒙山大锅牛肉汤就餐;

1月18日8:01,1月19日8:36,在金兰物流城东门蒙阴肉火烧店购买早餐;

1月18日11:42,到金兰物流城南门煎饼屋店内就餐;

1月18日18:45,张王庄农贸市场购买蔬菜,收款微信“平安是福”;

1月20日8:08,到金兰物流城南门对过朝北早点铺购买早餐;

1月17日-1月20日,到金兰物流176特快临沂-枣庄薛城专线店内发货、收货。

二、李某B的活动轨迹

1月18日11时在新天居大酒店(武汉路店)二楼大厅参加婚礼,13:00在二楼沂州府厅就餐,15:00结束;

1月19日8:00,1月20日12:06聚才二路兰山供销仓库对面独一味大包子买饭;

1月19日12:35-12:45到聚才二路兰山供销仓库门口庄坞鹅饭店打包饭菜;

1月20日7:20在临西九路与聚才二路交会北行180米路口向西90米路南正宗南关糁馆购买早餐。

请以上时段可能与李某A、李某B接触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所属街道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特此公告。

咨询电话:
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539-8185516,8016255

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