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金融消费纠纷 九成成功调解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近年来金融领域纠纷数量不断增多、形式日趋多样、处理难度日益加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自去年揭牌以来,截至目前,受理人民法院委托委派案件调解成功率超过九成。

自2020年9月揭牌以来,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已与多家法院签订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该调解中心与天津市各人民法院在金融案件的委托委派调解、特邀调解、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诉调对接,共同化解金融消费纠纷。这种方式解决金融纠纷,一般几天即可解决,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月,而且对于立案前的纠纷调解来说,没有任何费用,当事人双方无需支付诉讼费、律师费。此外,当事人通过这种方式达不成协议的,不影响通过诉讼和其他方式解决纠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