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让留校学子过个暖心年

今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据《今晚报》1月31日报道,本市高校已陆续放寒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各高校学生留校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这些学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校本就是一种牺牲,如何让他们过个年味不减的暖心春节,值得我们全社会关注、关心。

眼下,各高校在做到防疫不松懈的同时,精心准备丰富的文化生活和丰盛的春节套餐,比如开放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设施和场地,开展“云游览”“云讲座”“线上拜年”等活动,为留校学生营造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

然而,每逢佳节倍思亲,除了学校和社会细心策划的物质上的服务活动,学生们还需要情感和心理上的关心。这份关怀,首先应该来自父母,因为父母永远是孩子心理能量的第一来源,懂得关爱孩子的父母,即便暂时不在孩子身边,也应及时、认真地聆听孩子内心的声音。其次,学校和社会同样能给予学生更多心理关切,以真诚的服务和贴心的交流,为学生换来一个暖心的春节。

连日来,在各高校领导及老师全力以赴帮助下,留校学生们正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开启留校的寒假新生活,显现出青年一代成熟稳重、有担当的风貌,令人欣慰。

留校过年的学生能够开开心心,过出新年味,父母们才能够心安、家安。留校过年的学生能够得到持续关爱,才能够快乐幸福成长,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