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元宵节一夜 天津查处450余起违法

天津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6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保障节日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出动千余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夜检行动,在强化交通疏导管控的同时,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据统计,行动期间(20时至24时),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0余起。其中,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7起(含醉驾5起)、超员载客违法行为4起、货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2起。

总把法规当儿戏 酒后驾车上路被查

当晚20时,公安津南分局在辖区设置多处点位组织多警种开展专项治理行动。20时7分许,津港公路大队执勤交警在后营路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京KHA×××轻型货车形迹可疑。拦检发现,驾驶人身上散发着浓重酒味儿,后经检查单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半小时后,在安正道治理点位,咸水沽大队拦检一辆号牌为津RYP×××的小型客车时发现,驾驶人和随乘乘客神色紧张,后经检查,驾驶人何某某同样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最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交警依法对单某、何某某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心存侥幸超员载客 终被查

20时56分许,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津港公路大队在津岐公路与南付营路交口拦检一辆面包车时,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的嫌疑。现场交警随即示意驾驶人将车辆停在路边。核查发现该车乘坐人数已超过核载规定。最后,交警依法对驾驶刘某某“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下的”交通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同时,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对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节后返程人员出行集中,各类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了进一步净化本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铁拳”整治力度,通过“常态严治、集中行动、灵活打击”,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乘超员车,不选乘私揽客源的非法营运车辆;自驾出行要关注天气、路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雨雪雾恶劣天气驾车出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