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继承优良传统 保障能源安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天津经开区二大街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如约举行。参加学习的,除了主会场近百名职工,还有该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15个分会场的两百多名员工。为了让更多的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这家驻津央企还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             

渤海钻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光木首先作了开宗明义的介绍,随后,主讲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健华开始了满怀深情的宣讲。这位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出生在塘沽,对滨海新区近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触良多,她说这一切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由此入题,张健华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几个方面层层展开。             

她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史是为了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最终目的是为了知行合一。她分享了自己正在研读的党史著作书目,启发大家用心学习继承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锤炼而成的优秀精神。结合听众的职业特色,张健华浓墨重彩阐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于这两年社会热议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她也作了声情并茂的解读。其间,她还插播了长征组歌之过雪山草地、电影《金刚川》片段等小视频。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引发线上线下听众深深的思考。记者看到,线上浏览人数达25万人次。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结束了,但现场听众还不解渴。大家又围上来向张健华请教,走到旁边的小会议室里继续交流,不舍离去。             

“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作为中石油的一员,施工队伍有的始创于中国石油的摇篮玉门油田,有的诞生于新中国的大庆石油会战。”渤海钻探党委书记刘光木告诉记者:“老一辈干部员工始终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转战南北、赓续奋斗,为我国油气田开发立下了赫赫战功。我们将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渤海钻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孔繁喜在听讲后也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我将带头学习党史,在学习中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到 ‘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             

“我们要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锐意创新、拼搏进取的动力……”渤海钻探党委宣传部宣传科长耿修梁亦深有感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张健华宣讲的结束语,也是广大石油职工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记者 岳付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