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海河桥梁焕新彩 解放桥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旖旎秀丽的海河夜景,绚丽多彩的霓虹灯光,给每一位来津旅客留下了美好难忘的记忆。而在这迷人的夜景背后,充满了电力人辛勤付出的汗水。在此次海河桥梁景观照明提升改造中,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处选派出经验最丰富的18位师傅担任“桥长”,通过每晚不间断的巡视和维护,全力守护这一座座流光溢彩的美丽桥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这些年,我们先后对坐落在海河上的18座桥梁景观照明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每一盏灯光的亮度、色温、色差、照射角度等都进行了全面调整,对解放桥更是从头到脚换了套新装。师傅们为呈现最美的天津,真是费了不少心思。”路灯处副总工程师荆松涛说。

解放桥是天津市的著名地标,1949年天津解放时得名。1949年底,被战争破坏的路灯和供电线路全部修复完毕,老百姓晚上走在街上,眼前亮了,心也亮了。2015年,路灯处组织对解放桥原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改造,使解放桥在历史底蕴中融入了强烈的现代色彩。

如今,解放桥景观照明再次升级,升级后的景观灯不仅提高了亮度,消除了眩光,还使其整体更加和谐的融入周边风貌,更在桥腹加装了两排投光灯,使桥梁的开启更加美轮美奂,定将在“七一”时让游客流连忘返。

“你看桥腹的那些灯漂亮吧,为了达到现在的效果,我们的施工难度可是加大了不少。”解放桥改造现场负责人项阳介绍,为了实现桥腹亮化的效果,施工人员仅从桥上是无法完成安装任务的,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借用船只从桥面上下方同步作业,才完成了桥腹景观灯的安装。

“今年,路灯处借助党的百年华诞之契机,完成了对狮子林桥路灯的更新改造,进一步加强对大光明桥、金汤桥等海河桥梁景观照明设备的运维管控,让美丽津城在夜色中大放异彩。”荆松涛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