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季。为了高标准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教育两委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市教育两委会同市人社局,联合全市16个相关部门,坚持早动手、抢先机、扛责任、出实招,于今年1月在全国率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共包括45条“硬核”条款,21条举措针对性解决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18条举措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长效机制,6条举措明确保障条件和领导责任,全力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速。

全面启动“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累计已达1761场。录制就业观涵养课程视频,通过津云App在线播放辐射全市高校学生,引领学生赴基层、赴艰苦岗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同时,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举办“津英就业”系列专场招聘会26场,提供岗位17.1万个,指导各高校组织招聘会和宣讲会10469场,提供岗位88.9万个。充分利用新兴业态实现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与云账户、猪八戒网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个月,连续举办三场校企对接会,组织天津大学等16所高校与天津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就发展前景、用人需求、就业意愿等进行深入合作交流。

会同市人社局制定“爱津城·促就业·强技能”大学生技能培训方案,组织高校毕业生到天津优质地方企业考察学习,引导广大毕业生感受天津魅力,扎根津城就业创业。探索校企联动合作新模式,与华为、抖音、康希诺、海尔等优质企业合作,在企业现场召开工作对接会,立足企业人才需求,聚焦学生职业发展,实现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

此外,推动高校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设6家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设立9个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完善并印发了《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实施细则》,将带动就业人数纳入评估指标,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质量的重要作用。举办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大学生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等比赛活动,以赛事促能力提升,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会同市人社局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今年计划投入500万元支持大学生优质创业、就业项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