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天津发布20个好消息!涉及养老、生娃、出行……

天津广播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01 天津三孩政策来了

近日,天津市医保局印发文件,明确自2021年5月31日起,参保人员生育三孩或终止妊娠相关医疗费用,可在依法依规取得生育服务登记等相关手续后,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补报销,生育津贴按规定补支付。

02 天津零售药医保定点有新规

近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天津市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在注册地址正式经营至少3个月,至少有1名符合条件的药师,提供药品做到人证相符。(详情)

03 天津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有新规

《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即将于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车辆和行人应当主动避让执行急救任务的救护车,不得阻碍救护车通行。车辆和行人因避让救护车产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经核实后依法免予处罚。该《条例》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保障和推动我市健全医疗急救体系,提高救治效率。

04 天津社保卡也是交通卡啦!

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中加载了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功能。持卡人为卡内城市卡账户充值后,即可刷社保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

05 天津将建设一养老院,设计床位300张!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西青区杨柳青镇养老院项目规划草案, 该项目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域内,泽杨道与青静路交口以西,总用地面积10463.1平方米,设计床位300张。

06 “津心办”新增近20项掌上服务

近日,“津心办”APP新增近20项掌上办理服务事项,包括获取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个人不动产变更、转移登记,个人网上缴税,申报车船税,办理社保缴费,开具和下载电子社保缴费证明等。

07 天津人要签电子劳动合同了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印发《天津市订立电子劳动合同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明确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流程、要求、条件及保障机制等问题。

08 天津发布煎饼果子职业能力官方标准

近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制定了“天津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职业标准”并予公布施行,对粉糊、豆浆、馃子、馃箅儿、调料、造型等环节都给出了具体标准。(详情)天津人社局表示,该专项职业能力标准并非是对煎饼馃子从业人员的硬性要求,而是为煎饼馃子制作行业提供制作规范的参考。

09 天津商品房预售新规

7月30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关于转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拟定的天津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中用于支付建筑安装、区内配套建设等费用的资金实行全程监管;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监管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直接收存房价款等内容。

10 今年第二期居住证积分入户开办

7月23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关于2021年第二期积分入户开办及注意事项的通知》,2021年第二期居住证积分于7月26日开办,10月31日停止申请审核。

11 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啦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明确申请积分落户应当具备的条件。

12 油价降了!一箱省4块!

7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加满一箱油将少花4元。我市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89号汽油6.53元,92号汽油7.04元,均下调0.08元;95号汽油7.44元,下调0.09元;0号柴油6.69元,下调0.09元。

13 12306延长服务时间

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

14 天津这些公交线路拟调整

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拟对公交341路、公交672路、快速2路、640路、114路、684路终点站位置和部分行经道路进行调整。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拨打8890889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kgbgqc201711@163.com。

15 天津增加一北戴河旅游客运专线

通莎旅行社定于8月6日起开通天津通莎客运站至北戴河旅游专线,发车时间为上午8:00,票价60元。旅客可通过现场、网售平台(携程,畅途,同程,巴士管家、盛世)方式购票。

16 天津两个新高铁站开工

近日,由中国铁设设计的京滨高铁北辰站和宝坻周良站开工建设,标志着京滨高铁站房工程建设全面开启。北辰站位于天津市北辰区,距天津市区约10公里,宝坻周良站位于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

17 天津拟为铁路安全立法

近日,天津市司法局将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报请天津市人民政府审议的《天津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报审稿)》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拟对部分低空飘浮物体禁飞,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8日。

18 水上公园周边新增4个限时停车泊位

近日,天津交管部门在南开区宁乐里菜市场门前道路新增施划4个限时停车泊位,今年南开区商圈、菜市场周边共新增了42个限时停车泊位。

19 又一主题城市公园开放

近日,位于中新生态城的4.5万平方米开放式主题公园——森海乐园开放,全新城市IP“大鲸鱼”正式亮相,将成为新一代网红坐标。

20 天津金街入选全国示范步行街

商务部决定将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广州北京路6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走到了8月份。

盛夏已澜,清秋将至下个月21日就要迎来中秋佳节,小假期又要来了,你开心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