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牧草“坐”上集装箱班列 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央视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苜蓿草营养价值较高,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广泛用于奶牛饲料,国内对苜蓿草的需求量更是逐年增加。此前采用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苜蓿草到宁夏、内蒙等西北地区,时间长,受天气影响大。

今天(8月1日)上午,从美国洛杉矶港始发,航行40余天后装载着1716吨进口苜蓿草的66个集装箱在抵达天津港码头后,转乘铁路货运班列由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呼和浩特台阁牧站,全程700公里,预计20小时到达目的地,后续将按每周一班往返开行。采用“公转铁”运输后,既保证了运输的安全、环保、稳定,还有效降低了成本,让中国奶牛的饲料运输有了更多的选择。

而为了提高运输效率,在完成进口货物向内陆运输的同时,将内地生产的PVC、葵花籽、有色金属等货物运输到天津港出口,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据了解,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在调整货源结构上狠下功夫,不断拓展新的货物品类,持续增加白货占比。截至2021年7月,中心站业务办理量累计完成17.7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加5.6万标准箱,增幅46%;货物到发量累计完成26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72万吨,增幅38%。(总台记者 丁旭 刘功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