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企业+”模式促进小站稻振兴 助推宝坻区水稻产业发展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津云新闻讯:为助力小站稻振兴, 推动优质食味水稻产业健康发展,让消费者吃好和农民增收致富,日前,宝坻区大钟庄镇大米庄村引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模式,推动水稻产业发展和优质食味水稻开发,助力乡村振兴。

大米庄村具备优质水稻生产的优越自然条件和基本设施条件,据宝坻县志记载,大米庄具有引种南方水稻至宝坻的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万历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大米庄村生产的大米曾作为优质贡米以奉朝廷,享誉华夏,也积累了许多稻耕稻作经验。

由“政—企—产—研”联合推动的“企业+”模式对于推动农业生产有效对接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大米庄村天津市德润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将充分发挥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研发、转化和经营方面的经验,深度推动大米庄村食味米产业发展。

同时,双方合作也将携手推进实施“小站稻振兴”,借助合作平台和大米庄村优势,着力建设“中汇农业+大米庄+天津农学院天津食味水稻国际科技园区”,做强、做实“小站稻”品牌,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精品农业和精致农业,为天津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再加动力。(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