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201件工艺美术作品亮相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4日,为期三天的2021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天津开幕,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40余个门类、201件工艺美术作品亮相。

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展创立于2015年,两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天津工艺美术行业精品大展,在工艺美术行业内备受关注。

2021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以“初心、匠艺、逐梦”为主题,以“最新创意、最佳设计、最优工艺”为主旨,展示了天津近百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人员近两年创作的具有津派文化代表的经典、精美的工艺美术作品201件。

参展作品题材广泛、表现形式多样,汇聚了精雕细刻的工艺雕刻品(玉雕、木雕、石雕、竹雕、蛋雕等);逼真生动的泥塑彩塑;釉色满韵的艺术陶瓷;琳琅满目的珠宝首饰;飞针走线的刺绣织品,还有漆器、紫砂、年画、风筝、剪纸、工艺葫芦等民间工艺品,以及非遗类、文创类等40多个门类的优秀展品。

展览分为两大主题板块:一是艺心向党·展工艺之美贺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精品创作主题展区,展出30多件套传承红色文化,把握时代脉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工艺美术精品力作;二是匠艺逐梦·薪火相传工艺美术精品技艺、品牌展区,展现天津工美创意之美、实用之美、传承之美的新品佳作。

据了解,在参观工艺美术精品展的同时,观众朋友们还可以参观“美丽中国·活力天津”100强企业、项目成果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