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墙皮脱落 玻璃脏污 气味难闻 游客期盼天津市动物园“换装”迎客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动物园成了市民周末亲子活动的首选,可市民王女士逛完动物园后却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她在动物园游玩感受很不好,园内兽舍破败,到处露墙皮,到处掉水泥,两栖馆内味道难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3月5日,记者来到天津市动物园一探究竟。即使已经中午12点半,入口处购票人员依然络绎不绝。首先来到熊山,记者看到,熊山的铁栏杆已经锈蚀,很多地方都“起皮”了。贴在围栏上的“熊类小百科”看不清文字,熊山围墙的部分水泥墙皮脱落,已经露出里面的红砖,水池里还长了青苔,感觉已经好久没有换水。

两栖动物馆内气味确实不好闻,夹杂着空气中的湿气,有一种食物腐烂的馊臭味。馆内有海豹、鳄鱼以及蜥蜴等两栖动物,一位7岁的小男孩,将刚刚买来拴着鱼段的喂食杆伸进海豹池,海豹叼走鱼段,家长便在一边催促,“喂完就快走吧,都快憋死我了。”小男孩跟着家长走出两栖馆,喘了口气,“我也憋得慌!”

记者在狮虎山展馆看到,老虎、狮子居住的笼舍墙皮也脱落了,市民参观的展厅墙壁也大片大片的脱落。玻璃展窗也很脏,孩子们都贴到玻璃窗前看猛兽们的模样。类似问题在整个动物园屡见不鲜,一些户外玻璃式的笼舍,玻璃上满是泥土,很难让市民观赏到里面的动物。

记者找到天津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承认游客们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两栖爬行馆所展示的动物多栖息于热带、亚热带环境,为使这些动物在北方寒冷气候下展出,专门营造了高温高湿的环境,为加强保温减少了馆内通风换气次数,同时动物本身也有体味,近期又加大了防疫消毒力度,造成馆内气味较大。随着天气转暖,工作人员会逐步增加通风换气次数,加强馆内卫生清理,减少异味。

工作人员介绍,熊山运动场内墙皮脱落,是黑熊自己破坏的,熊科动物有“挖掘”行为,常常会对兽舍内环境设施造成损坏。动物园将抓紧整修。关于部分场馆笼舍玻璃脏污问题,主要是有的动物体脂分泌旺盛会蹭到玻璃上或是部分动物与游客互动造成笼舍玻璃脏污,现已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脏污玻璃的及时清理。关于虎山参观厅内墙皮脱落现象,已将其列入维修计划,制定了方案,待疫情好转、相关资金落实到位后,实施这项工作。

3月21日,记者了解到,熊山水池已正常换水,墙皮已经修复,剩余问题正逐步解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