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交警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平安天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自上周末以来,我市迎来寒潮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并严格治理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同时,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全市交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守法出行知识。

近日,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12月1日凌晨时分的最低气温跌破-8℃,叠加大风天气,寒意明显。为全力保障大风降温天气中市民道路出行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冬季出行特点,持续在重点路段、路口加大警力部署,全力开展路面疏导管控,同时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治理。

在寒风刺骨的深夜,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的交警和辅警们仍奋战在道路一线,严格治理酒驾醉驾、超员载客、严重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炸街和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精准查缉,强化执法管控,及时防范化解因岁末年初客货运输繁忙而增加的交通安全隐患风险。

平平安安出行,这是每个人对家人最普通的期待,也是对家人最深的爱。在12月2日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公安交管部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将文明守法出行理念深植于大家心中。

自11月份以来,分布于我市各区的13个区级文明交通主题公园和2个文明交通主题街区陆续揭牌,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各区相关单位加强这些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将“零酒驾”“一盔一带”及杜绝“三超一疲劳”等在出行中关乎生命安全的各类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市民家门口。此外,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近期通过网络发布并向市民发放了10万份“天津交警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对冬季驾车、骑车、步行中需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予以重点提示,并联合外卖送餐企业共同印制了10万份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垫餐纸,随一份份外卖送入了千家万户。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与在津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合作,创新宣传方式推出语音提醒,市民在扫码开锁、关锁还车时,均能听到交通安全提示语,交通安全教育从而融入到了市民生活的“点滴之中”。

来源:天津交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