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成立一年获2500万元天使融资 天津基因合成仪初创企业喜讯刷屏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成立仅一年就喜获2500万元天使融资,日前,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融资喜讯,在我国生物医药界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刷屏了。市场切实感受到我市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诚意和行动力。

中合基因的本轮融资由天津市海河产业引导基金的合成生物专项母基金──中科海河母基金和天津市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基金领投。所筹资金将用于加速开发一体化桌面式Kb级基因合成仪。

DNA合成技术是合成生物学乃至生命科学研究的核心底层技术,现有化学法存在合成长度短、合成成本高等问题。业内普遍认为,突破现在体系、另辟蹊径的生物合成法是最优解决方案。目前,国际上对DNA生物合成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几家国外知名公司都在全力推进。

2022年1月在津成立的中合基因是全球拥有DNA生物合成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已构建多学科交叉、涵盖多领域核心专家的研发体系,其布局的一体化桌面式Kb级基因合成仪,率先打开基因直接合成的蓝海市场,以核心技术推动我国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是天津市重点支持和发展的行业,合成生物学是极富潜力的前沿领域。海河产业基金作为市政府引导基金,肩负着培育高科技创新企业的使命。”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合基因集结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和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成功开发了短链DNA生物合成仪和长链基因组装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