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让基层宣讲更有热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首场经验分享会侧记

天津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分时节,春意渐浓。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市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代表以基层宣讲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系列经验分享会,与广大基层宣讲员面对面交流,总结宣讲经验,培训宣讲骨干,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热潮。

昨天下午,首场经验分享会在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华,市市场监管委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付永杰,市高院法官学院培训部主任、副教授李檬,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警务一队队长李琨,为我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代表进行面对面经验分享。

这是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经验分享会。

“我们要用心、用力、用情地做好宣讲工作,要善于用身边人的‘小故事’来诠释‘大理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姓心中落地生根。”“我要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基层党代表的‘真实’;深学细悟笃行,讲出基层党代表的‘真诚’;切实见行见效,彰显基层党代表的‘真作为’。”“我们要守初心,聚合力,让宣讲更有热度;担使命,注真情,让宣讲更有温度;强本领,增实力,让宣讲更有深度。”会上,张健华、李琨和李檬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宣讲员的所思所感。

这是一场接地气、冒热气,听得懂、可落实的经验分享会。

“对于全社会都特别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该如何做好宣讲阐释?”“现在,老百姓对保健用品的关注度很高,宣讲过程中我们又该如何做好引导工作?”面对基层理论宣讲员提出的具体问题,付永杰在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说:“在日常宣讲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向百姓宣传宣讲相关政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宣传员’,我们更要听民声、访民情、解民意,要善用群众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整个经验分享会过程中,天津市民族中学思政学科组长、高中思政课教师何莹听得格外认真,并且用笔记下了很多分享会上提到的案例和方法,“我想把这些生动的素材带到我的思政课堂上,让二十大精神真正地入脑入心。”何莹说。

“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我们将牢牢把握宣讲导向,准确把握宣讲基调,努力提升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红桥区千人宣讲团成员、时代新人宣讲员刘英男说。

美好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