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追忆红色历史 砥砺初心使命

网信天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全体学员走进天津觉悟社,重温百年前热血青年的爱国壮举,共同追忆红色历史,砥砺初心使命。

回顾“觉悟”历史

砥砺初心使命

现场教学前,文史教研部的徐应娜、徐腾两位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在天津的早期传播”进行了重点授课。觉悟社诞生于“五四运动”时期天津反帝爱国运动中,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天津地区乃至北方地区的传播。来自天津开放大学的学员苏鹏表示:“听完讲授,仿佛回到了‘五四运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了解了觉悟社的创办意义和精神内涵,深刻体会到社员们忧国忧民、寻求思想变革、探索救国道路的浓厚爱国主义精神,领略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天津进步青年的革命风采。”

追寻“觉悟”足迹

激发爱国情怀

在觉悟社纪念馆内,一张张的照片,一幅幅的画作,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极为强烈。伴随着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深刻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青年学生组织反帝爱国斗争、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历史。来自天津体育职业学院的学员杨军感慨道:“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切身感受到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里,每一位革命先驱的无畏与坚定、自觉与执着,为他们的爱国热情、崇高觉悟和斗争精神深深感染。”

赓续“觉悟”精神

永葆奋进本色

现场教学最后,41名学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孙育红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长空。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追忆了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感悟革命先驱伟大的爱国情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卓越的历史功勋。大家纷纷表示,回望百年初心,赓续“觉悟”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身体力行办实事,改革创新谋发展,积极推动天津“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