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志愿服务献爱心 助力高考暖人心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为更好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服务,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200余名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为莘莘学子们提供暖心服务,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日一大早,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200余名志愿者分批来到宝坻一中、三中、四中、九中和宝坻中专门前的高考志愿服务岗忙碌起来。大家热情高涨,互帮互助,将矿泉水、消暑药品、口罩等服务物资摆放整齐,为考生们加油鼓劲,提供贴心优质服务。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脸上依旧洋溢着微笑,热情饱满,充满活力。

“您喝瓶藿香正气水吧,天气热,防止中暑。”在宝坻四中考点外,志愿者郝秀艳正忙着把消暑药品分发给前来送考生的家长们。郝秀艳对记者说:“这是我第5年参加志愿服务高考活动,说不累是假的,今天凌晨五点钟就早早到达了服务岗开始准备工作,每当听到考生和家长们的一句谢谢时,自己的内心都会激动万分。”

据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社长李林彬介绍,高考期间,志愿者们将在各考点附近设立高考志愿服务岗,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答疑解惑、免费为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解暑止渴、防暑药、橡皮、笔等文具和降温防暑物品,为在考点外守候的家长们准备遮阳棚、爱心伞、凉凳、凉扇等,开展“文明劝导”,协助交警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开展环境秩序宣传、公益环保宣传等,以实际行动支持高考。同时,为缓解考生急躁压力和家长焦急等待情绪,高考志愿服务岗还准备了实用高考信息等知识性内容,免费分发给大家。

“非常荣幸能参加今年的志愿服务高考活动,明年我也要参加高考了,心里有一些别样的体会。在烈日下为考生们加油,递水,看着他们考完之后轻松的笑脸,就会想起明年这个时候的自己。”正在宝坻一中考点外为考生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康三阳对记者说:“今年,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服务高考学子的志愿者,我会尽我所能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希望每一名考生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