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杨柳青国潮灯展 流光溢彩迎客来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以“年味杨柳青,梦幻元宝岛”为主题的第27届杨柳青国潮灯展开幕,花灯点缀下的杨柳青古镇流光溢彩。

杨柳青年画雕塑

天津北方网讯:>过大年、看花灯、赏民俗……地地道道的年味儿哪里寻?当然不能错过千年古镇杨柳青。随着第27届杨柳青国潮灯展拉开序幕,西青区杨柳青镇的新春氛围感拉满。200余组各具特色的彩灯点亮了古镇,游客沉浸式夜游,陶醉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

神龙出津、娃娃抱鱼、接福纳财、福娃闹春……这些喜庆的造型是每年灯展必不可少的元素。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杨柳青灯展紧密结合本地文化,将杨柳青木版年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在传统彩灯的制作当中。灯展还创新了展现方式,利用科技手段,加入“声、影、光、电”等新工艺,全面提升游客观展体验。

据了解,杨柳青灯展已成功举办了26届。本届灯展首次打破原有的元宵灯展模式,在腊月初八启动点灯,整个灯展时间持续近60天。同时,灯展期间增设了冰雪游乐、特色美食市集、特色演艺、游乐嘉年华、网红“打卡”及直播、文创非遗集市、汉服巡游等多元化业态。

春节期间,西青区的特色文旅活动精彩不断。除了杨柳青国潮灯展,还有元宵节秧歌花会、非遗过大年、古柳灯谜会、郊野公园冰雪节、曹庄花卉展等主题活动。其中,西青区开展的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把杨柳青木版年画、风筝、剪纸等非遗项目和老字号企业,以年货市集、非遗展演的形式带到杉杉奥特莱斯等人气旺盛的商业综合体,让市民在逛街购物的同时感受浓厚的非遗文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