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资讯

市级机关推进“精准滴灌”纪律教育 强化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建设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机关纪委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党委)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方面下力量、出实招。”连日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学精神、谈体会、谋举措、想招法,进一步找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发力点。

2023年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靶向思维,强化统筹推动,聚焦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这一主线,先后组织对直属机关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党建专项督查,系统了解掌握市级机关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情况,进一步压实党组织抓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十项行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督促机关纪委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推动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因人因事施教、分层分类推进上破题出招,推动纪律教育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以真招实招促进作风改进。“总体看,各单位坚持探索与突破、普适性与精准化并重,推进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不断探索丰富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涵,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切实让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机关创新“互动式”“案例式”教学,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价值体系大讨论,召开纪检监察人家风讲述,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市委宣传部组织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家属提写亲情寄语,以“家属助廉”形式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举办学习分享会、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组织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五个一”活动。市委老干部局以“矩阵式”清单和“十步工作法”为抓手,完善日常提醒、定期督导、考核评价等推动落实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明责履责担责,做到“完成即完美,出手即出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每月印发一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组织所属党组织书记到李港监狱参观、赴三中院旁听庭审。

“市级机关类型多,职能各异,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我们还进行了点对点提醒督查,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避免‘一刀切’‘一锅煮’”。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推进“商圈廉播”“机关廉播”“窗口廉播”“云上廉播”,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机关内部、窗口服务单位、数字媒体等多个层面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市一中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大督查,打好“约谈提醒+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组合拳,举办家属开放日活动,以“小切口”做好司法廉洁“大文章”。市政务服务办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监督,选派15名党员干部参与交通运输执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专项工作,在实践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市市场监管委推动各党组织查找廉政风险点71个,制定防控措施143条,多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台办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每季度开展“担当作为标兵”评比,激励党员干部。市国资两委召开“服务保障‘十项行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持续开展“担当作为,争创佳绩”流动红旗党支部评比活动。

“今年我们将结合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在市级机关层面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月,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抓好机关纪委这支队伍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发挥好机关纪委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另一方面督促各党组(党委)学习领会好新条例精神,在市级机关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推进市级机关纪律建设取得实效、见到成效。(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梁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