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智能新闻

【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天津】皮肤干燥?不存在的!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它是智能加湿喷雾装置,和它的智能小伙伴们效力于东丽区华明镇赤土村东信花卉大棚。

位于东丽区华明镇赤土村天津东信花卉,30万平方米的连体智能化玻璃温室有着世界上第一的美誉。年产花卉1000万盆的连体温室仅有几个花农在劳作,庞大的流水线静静地运行着,自动悬挂种植、潮汐式灌溉、自动控肥、物联网……新技术的应用使传统人工密集的花卉生产完全实现了智能化。

温室大棚内,湿润之气扑面而来,犹如置身一块“天然氧吧”之中。大棚内没几米就设有传感器,像是走进了一座现代化的农业工厂。

温室外建立了气象站,在温室内安装了传感器,根据气象站反馈回来的信息,可以观测到植株的生长状况,包括植物的光合速率、生长量以及病虫害情况,以此为依据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说冰雹、雨量、风速、风向、光照等数据,都可以通过气象站得知,从而对大棚环境进行自动化控制。

大棚随处可见集成了花卉各种指标检测的传感器,负责收集温度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等各种数据,并传输到控制室电脑系统中,对比人工预设的植物最佳生长参数,智能温室控制系统能自动控制幕布启闭、喷雾系统开关等,从而调节大棚内的温、光、水、气等,保证植株始终处于最佳的生长状态。

以前采用传统的浇灌方式,一个人在10-20分钟内可完成20多平方米的灌溉。如今的大棚采用了潮汐式、顶部喷淋式的灌溉模式,同时通过行走喷灌车进行补充灌溉。传统的浇灌方式,一个花农在10-20分钟内可完成20多平方米的灌溉,现在在同样时间内,一个人可完成2000多平方米的灌溉。

温室内浇过花的水通过回收,流到这里温室大棚外几台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设备,在经由传感器感应到是哪一种肥料配方后进行统一回收,实现了二次利用,同时也保证了高档花卉生长的水质净化处理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