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智能新闻

说变化,晒幸福 | 津彩智生活 拥抱新时代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智能自驾“熊猫巴士”、智能送餐机器人、智能家居……这些应用于生活场景的智能设备方便了人们生活需求。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网友赵欣然创作的短视频《津彩智生活 拥抱新时代》,将各式各样的智能化设备呈现在大家眼前。

“平时我们使用的智能家居机器人,可以连接家里的电器,用语音操控就能实现拉窗帘、开电视、打开做饭开关等,人不在跟前,也能做好这些事情。”赵欣然笑着说。

她还向记者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器人送餐比人员送餐更安全,“只用给机器人打个电话,美食就会送上门。”

作为一名90后,赵欣然记得,小时候最智能的设备就是家里的电视机。现在,随着时代发展,智能化的设备深入生活方方面面。赵欣然感慨地说:“时代发展迅速,以至于想象不出来,我们的生活会有如今这样智慧化的程度,从衣食住行各方面智慧化水平都有了提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说到创作过程,她向记者说:“在这次短片中,还有一些展现便利生活的场景素材没有加进去,其实从社会生活中的硬件设施到居家小电器,各种智能化设备已经深深嵌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不知不觉处在了万物互联中。而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普及和应用,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天津是一座智慧与文化并存的城市,我们既有智能高科技的发展,也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赵欣然告诉记者,计划未来拍摄更多的短视频,展现地标建筑、特色美食,为大家呈现历史感与现代感并存的天津。

这么优秀的作品

摆在你眼前

你是不是要跃跃欲试了?

再来看看如何参赛

这份指南请收好↓

致敬美好时代

祝福伟大祖国

讴歌奋斗精神

点赞幸福生活

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