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 智能新闻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开幕

津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6日上午,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本届科技周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以“智享科技 慧育梦想 全域科普”为副主题,活动时间自6月25日持续至30日。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优秀科普基地、2022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2022年天津科普大使、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在主场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剧展演、科学家精神展、军事科普展、全域科普产业联盟互动展、“天津号”智能网联汽车展五大板块,通过互动性智能体验形式,展示天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进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国家国防事业的新成就。

科普剧《你的名字》展示了以张伯礼院士、许德甫医生为代表的千千万万名抗疫志愿者舍身忘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感人事迹。科普剧《宇宙的未来》带领观众畅想航空航天、新能源、宇宙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科学家精神展”聚焦天津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致力科学救国、报国、兴国、强国的不懈追求,展现了侯德榜、杨石先、于敏、张伯礼等一大批科学家忘我奋斗的突出成就。

“军事科普展”分为开端、“航天点亮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发展海洋科技,建设海洋强国”、“科普军事知识,展现中国力量”、展望五个篇章,展现人民军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持科技兴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强音。展览以多元互动的体验形式,追溯中国共产党与军队自南昌起义以来的伟大征程和光辉历史,向市民群众呈现一场涵盖海、陆、空、天多维度的军事科普盛筵。

活动中,通过展示纯太阳能高等级智能网联车“天津号”,彰显天津瞄准重大科学前沿和产业科技前瞻,探索以重大项目引领重大科技创新的最新成就。促进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持续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今年是历届科普周活动最丰富的一年,活动对市民都是免费开放的。”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振信说:“下一步,我们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围绕制造业立市、科技成果科普化、基层科普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科普服务均衡普惠、以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等为重点人群,引导全民科学素质快速提升,努力实现科技为民、科普惠民。”

据悉,科技周期间,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将组织开展“迎盛会”科普法规宣传、“智赋能”科技成果宣传展示和智能科技科普、“惠民生”科普“七进”等三大系列全域科普活动,其中市级重点活动33项、区级示范活动21项,各级各类科技科普活动11757余项,预计136余万人次参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